散文第七十六篇
廣告

這是繁花,連續劇 30 集,看完之後的心得,有兩個部分,比較隱晦的感受我寫在這裡。原本不會有這些東西的,當我追劇追到還剩三分之一,在群組裡跟讀者們說我不打算寫心得,因為繁花讓我感受到的東西太大,是我控制不了的,除非那還沒看的三分之一讓我非常感動才會改變心意。結果後三分之一讓我看得是橙黃橘綠,哭得似梨花帶雨。什麼叫一語成讖,對吧?沒事千萬別亂講。

其實追劇追到哭是好事,因為沒那麼原汁原味的傷心,比較多的是觸動與感慨。每次看影劇我都很羨慕那些人,那些把握機會的,趕上時代的人,可能三年幸運,可能十年大運,走過一片繁花似錦,然後像普希金說的,一切都終將過去,而那過去了的,都會成為美好的回憶。

很希望那些人從螢幕走出來,當然不是以恐怖片的方式,希望他們可以走進我的人生,一起把握機會趕上時代,有沈浸式的體驗。你說那不會很難是嗎?一副中高階虛擬實境眼鏡就能解決是吧?我想你說的對,只是我不太想要人工的東西,今天先不要,不對,今生都先不要好了。

也許我真正羨慕的不是人,而是人與人之間的情緣,我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過?

無法如願遇見繁花似錦,我會找別的東西責怪,他們說找不到的話就會責怪自己,但我運氣還不錯,找到欲望這東西頂罪,阻擋我一萬年了,幾乎觸碰不到情分與緣分,因為欲望是巨大的,那麼的蝕心遮眼,還剩多少空間收留情分,或者說,欲望是善變的,那麼的漸行漸遠,還剩多少時間珍惜緣分。

至少我還記得一種感覺,短暫交會,卻永誌銘心,像天使之吻。

你知道的,當我們進行頸部表皮微血管破裂術,又名愛的印記,俗稱種草莓,是深刻的沒錯,可是下週同一時間呢,那些強留的痕跡都去哪了呢,而天使之吻是輕柔的,不可能消散的,我不知道天使什麼時候會再回來,或者說我知道不會再回來,卻可以收在心裡很久很久,讓我覺得自己是被祝福過的,充飽電的,然後走過四季,然後下一個四季,下一個繁花似錦。(2024-01-13)


發表留言

廣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