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文第六十三篇
廣告

妳最近過得好嗎?那天在夢裡我又遇見妳了,妳還是梳著當時的那款長髮,奇怪的是我們這一次沒有吵架。時間就像個啞巴,無聲卻從未停下該有的步伐,從當初放棄掙扎在到懷念的時差足夠換另一個人披上婚紗。
我還是沒改變,那麼的像從前,還掛著妳的照片在我一個人空蕩的房間裡面。
我還是沒改變,慶幸妳離開我的身邊,還是沒有學會妳說的成熟一點。
我還是沒改變,那麼的不遮掩,不會虛偽的聊天,哪怕妳眼中所謂善意的謊言。
我還是沒改變,除了妳走後戒了菸,這是留給我自己一個愛過的紀念。

常常線上聽大壯的歌,我不知不覺就給它循環起來,是單身漢的樂趣,也是中年男的B群,因為聾了,就很容易聽出煽情,甚至很樂意被煽動情緒。這首歌叫作我還是沒改變,填詞人是大壯與一博,有些歌詞吻合我的夢,每次循環到那幾句話,是沒有在那邊潸然落淚,但覺得地板真的在飛。該怎麼辦呢?回想自己哪些東西有改變,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想把全部歌詞,鳳凰電波一下,回想再回想哪些東西沒改變,好像從國中開始用香水原子筆抄歌詞,卅年後,還是在做一樣的事。

不管你認不認識我,今天最好當作不認識,好了啦,這是一種幽默感。假如真的那麼湊巧,你買過阿根廷拿世界盃冠軍,有各種形狀大小程度的認識我,會看出來,我沒說謊,也沒浮誇,只不過我的夢,始終分不清真假。

妳最近過得好嗎?那天在夢裡我又遇見全家,妳還是留著當時的不染不燙,奇怪的是我們在夢裡講很多話。時間就像個喇叭,有聲卻從未出現正常的音量,從那天苦苦掙扎在到懷念的時差足夠讓我的影子邊緣羽化。
我還是有改變,不那麼像從前,默念著愛情禱言埋葬我自己恐婚的口是心非。
我還是有改變,牢記妳最後放下尊嚴,含淚希望我能比妳更成熟一點。
我還是有改變,不那麼針見血,學會偶爾傻一點,讀懂妳心中所謂白色的謊言。
我還是有改變,除了妳走後繼續澆水,那是留給妳和我一盆青澀的紀念。
(2023-07-24)


發表留言

廣告